亚热带生态所科学家走进东雅中学

2021-11-29 何艳清      】

  11月26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李德军研究员为长沙市东雅中学高一年级师生带来了一场以《双碳战略与青年们的责任担当》为主题的科普讲座。

  李德军的讲座从气候变化的成因及可能后果,到双碳战略的内涵及实现路径研究、再到民族复兴的时代及责任担当,为同学们介绍了全球变暖的现象及主要驱动力、大气CO2与温度上升的生态环境后果,我国及中科院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主要研究领域和技术。在对未来的展望中,李德军也对东雅学子们寄予了厚望,他希望东雅学子们“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学子应继承前辈精神勇挑重担、攻坚克难”。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向李德军提问,“全球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实现碳中和的路径有哪些?”“您是如何走向科研道路的”…… 李德军耐心又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所有的问题。

  本次科学家走进校园是科学节系列活动之一,拉近了科学家和青少年之间的距离,旨在点一束“科学之光”,把科学理念融入课堂教育、让科学精神植入学生“骨血”,实现高端科普资源在基础教育阶段的融合,更好地承担起科研机构服务社会的责任。

  报告现场

  学生提问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