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介绍

2009-05-07      】

  中科院亚热带生态研究所桃源站1998年被湖南省科协命名为“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 2000年5月常德市科学技术普及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桃源站为“常德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2000年10月桃源县科普工作领导小组命名桃源站为“桃源县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2002年5月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教育厅和科协联合授予桃源站“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称号,2002年12月被国家科技部、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和全国科协授予“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称号。2004年7月被湖南省科技厅认定为湖南省第一批“科学技术普及基地”, 同年9月成为中国科学院网络科普联盟成员单位。2008年5月,桃源站被授予“湖南省优秀科普基地”称号。

  桃源站是集农业生态系统定位观测与研究、资源高效利用与农业可持续发展优化模式示范等功能为一体的野外观测试验站。在这里每年都要面向当地农民朋友举办科普活动,并经常在宝洞峪试验场开展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活动,向同学们讲解农业科技知识,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实验活动,现场感受了科技的神奇魅力,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