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土壤有机碳储量的人工神经网络模拟方法与模型”启动会在亚热带生态所召开

2022-02-21 周萍      】

  2月18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项目“土壤有机碳储量的人工神经网络模拟方法与模型”(42130716)启动会。来自亚热带生态所、中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现场或以视频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启动交流会。

  项目主持人、亚热带生态所吴金水研究员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项目的立项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与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和项目成员就土壤有机碳数据资料的搜集和基础数据库的建设、地理信息系统中土壤有机碳储量模拟参数的提取、人工神经网络模拟激活函数的遴选与模拟精度的不确定性等内容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研讨。项目协作单位就任务分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并部署了2022年的研究计划。

  本次启动会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的实施将实现土壤有机碳储量模拟在方法学上的升级。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