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主持完成的两项湖南省地方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2023-05-22 乔航      】

  5月21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组织专家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了《红壤丘陵区双季稻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技术规程》和《红壤区贫瘠农田土壤快速培肥技术规程》两项湖南省地方标准审查会。

  会上,刘守龙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副处长李振早介绍了标准审查流程和要求。标准起草组代表陈香碧汇报了标准立项背景、起草过程及主要意见处理情况。专家组从标准文本的规范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等方面,对标准文本结构、内容完整性、文字表述进行了深入认真、全面逐条审查,并提出了合理化修改建议。经过审查,专家组认为两项湖南省地方标准送审稿符合标准的编写要求,内容安排合理,送审材料齐全,符合标准送审要求,一致同意通过审查。该两项地方标准的制定,将有助于规范区域水稻田间施肥管理和贫瘠农田土壤培肥技术,对促进农田生态系统增产增效和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王颂华副处长带队参加会议,湖南省土壤肥料研究所所长唐海明研究员担任审查组组长,来自湖南省标准化协会、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6位专家参与评审。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科技管理与规划处处长刘守龙及流域农业环境研究中心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