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博士生郜陆敏获得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奖

2019-09-23 吴信      】

  9月19日至21日,第三届中国猪业科技大会暨中国畜牧兽医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青岛召开。来自全国科研院所1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禽健康养殖研究中心博士生郜陆敏参加会议并作了《母猪日粮添加酵母核苷酸对胎盘氨基酸转运的影响及其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该研究发现妊娠后期母猪日粮添加外源核苷酸通过mTORC1-PPAR信号途径影响了胎盘的转运功能,进而影响了新生仔猪氨基酸和核苷酸代谢,从而改善了母猪的繁殖性能和降低了仔猪腹泻率。经与会专家评审,该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获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奖。

  该项研究先后在湖北省中国科学院合作专项和中国科学院STS项目等资助下,与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系统的试验和技术示范,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进展,为酵母核苷酸及其相关营养素在养殖业生产中的应用起到了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