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站科研人员赴地环所开展交流活动

2019-10-29 肖峻      】

  10月26至27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部分科研人员前往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参观学习,并与地环所部分科研工作者座谈交流。

  在地环所王云强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了6大研究方向的主要实验室,深入学习了加速器质谱计、超导磁力仪系统、X射线衍射仪等大型实验设备的工作原理和监测指标。之后,在与王云强座谈的过程中了解到,地环所以黄土-粉尘-气溶胶为纽带,开展环境变化的过程、规律、机制、趋势与可持续性研究,在大时空尺度的全球变化上有很强的学术基础,在核素示踪技术、岩芯元素组成测定等实验监测方面具备先进的硬件设施,部分实验方法和设备,可以为环江站在喀斯特土壤形成机制研究、岩芯分析工作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因此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通过这次交流,有助于促进兄弟单位间的资源共享,为未来双方合作奠定了基础。

访问中科院地环所

在加速器质谱计实验室听取讲解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