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遇龙受邀参加第669次香山科学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2019-12-02 刘怡琳      】

  11月28日至29日,第669次香山科学会议学术讨论会在北京举行。农业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从事功能农业的相关专家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研究员受邀参加会议。

  印遇龙围绕功能农业种养一体化研究作专题报告。他指出养殖业在功能农业过程中具有资源转换和维持平衡等功能,而目前“种养分离、农牧分离”是导致本可以循环利用的种植业和养殖业产生的有机物资源成为农业环境污染的原因。他就生态循环模式及其关键技术进行了阐述和案例分析,特别是微量元素是动植物和土壤微生态循环的关键因子,硒锌等微量元素饲料添加剂合理利用是功能农业的必要因子之一,明确提出种养结合为主的功能农业是实现绿色生态农业和谐生产、优质农产品供给和资源再生利用的关键。

  据悉,香山科学会议是由国家科技部(前国家科委)发起,在国家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的共同支持下于1993年正式创办,是我国科技界以探索科学前沿、促进知识创新为主要目标的高层次、跨学科、小规模的常设性学术会议。会议以评述报告、专题报告和深入讨论为基本方式,探讨科学前沿与未来。本次香山科学会议系统梳理功能农业关键科学问题和发展战略,指导、引导有限的科研资源聚焦到若干重点、关键领域,并加强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功能农业学科更快速度、更高质量的发展,服务我国农业产业升级,引领世界农业发展。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