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Leluo Guan教授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2019-12-31 汤少勋      】

  2019年12月27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谭支良研究员的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业、食品与营养科学学院副院长Leluo Guan教授访问了亚热带生态所,就推进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业、食品与营养科学院与该所的科技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该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首先,谭支良为Leluo Guan颁发了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兼职研究员聘书。交流会上Leluo Guan就反刍家畜与微生物间的关系作了题为Defining the impact of host genetics on the rumen microbiome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她们团队在反刍家畜日粮与瘤胃功能、饲料与瘤胃微生物的个性化变化关系、瘤胃微生物与生产性能间的关系、动物遗传因素对瘤胃微生物组的影响、瘤胃微生物与饲料效率及甲烷减排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同时就如何从实验设计、如何分析动物胃肠道微生物组数据并撰写高水平科技论文,瘤胃微生物及其功能与关键营养素代谢间的关系、双方联合开展科研合作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与谭支良研究员及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详细讨论和交流。

为Leluo Guan颁发聘书

Leluo Guan作学术报告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