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微生物所谢黎炜研究员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2020-07-17 刘栓      】

  7月17日,广东微生物所谢黎炜研究员应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邀请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进行学术报告和合作交流,并作了题为“揭示铁稳态在慢性疾病中的奥秘”的报告。

  学术报告会由印遇龙主持。谢黎炜不仅分享了团队最新发现的转铁蛋白受体TfR1调控脂肪细胞产热及细胞命运的新机制(Transferrin Receptor 1 Regulates Thermogenic Capacity and Cell Fate in Brown/Beige Adipocytes),还分享了团队在TfR1参与肌细胞再生和抗衰老过程的最新研究进展。会后,谢黎炜与参会科研人员就脂肪细胞命运决定、抗衰老机理在畜牧产业的应用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谢黎炜简介:广东微生物所研究员,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营养学博士。曾在密歇根大学医学院生理系和乔治亚大学分子医药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被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主要研究方向肠道菌群与健康和疾病,内容涉及系统微量元素代谢、肌肉干细胞和脂肪的生理调控机制以及肠道菌群与宿主营养代谢相互调节机理在代谢性疾病中的作用机制和转化应用。主要经费资助来源于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广东省科学院和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专项资金资助。在JCIAdvanced ScienceGastroenterology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

  谢黎炜作学术报告

  谢黎炜与科研人员讨论交流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