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施树云教授到亚热带生态所进行学术交流

2021-03-25 郭秋平      】

  3月24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李凤娜研究员和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的邀请,中南大学施树云教授访问该所并进行学术交流。

  施树云作了题为“可饲用天然植物活性成分研究”的学术报告,从结构到功能,系统讲述了植物活性成分快速提取、识别、鉴定及荧光成像等技术,并基于常规研究方法周期长、盲目性大和活性成分易于丢失的局限性,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在可饲用天然植物活性成分研究方法上的创新性亮点工作。该报告关于方法学的开拓使参会人员深受启发,目前畜牧业饲料端全面禁抗,抗生素替代品的研发成为全球热点,可饲用天然植物活性物质的产品化是实现无抗养殖的途径之一,跨学科交叉合作将对科研创新和突破落地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会后,施树云与参会人员就可饲用植物提取物活性成分的鉴定及其在畜禽健康养殖中的创新应用展开讨论。此次报告是2021年所青促会学术沙龙第1期,后续青促会将组织一系列精彩的学术讲座。

  专家简介:

  施树云,博士,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际期刊efood编委。主要从事药食两用中药的安全性评价、药效物质研究、创新健康产品开发,以第一/通讯作者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Analytical ChemistryFood Chemistry等SCI源刊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10篇为高被引论文,1篇为热点论文。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杰青、湖南省科技计划重点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20余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863、973项目、国家新药创制等6项。2019年1月,中南大学农林科学首次进入ESI全球1%,课题组药食两用中药部分研究成果贡献度达到40%。

施树云作报告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