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遇龙院士受邀出席第十届李曼中国养猪大会并做首场主题报告

2021-10-21 李瑞      】

  10月21日,第十届李曼中国养猪大会暨世界猪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生态农业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印遇龙应邀在开幕式致辞,同时为青年学者颁奖。

  开幕式结束后,印遇龙在主论坛上作了题为《动物生产潜力价值最大化解决方案》的首场专题报告,针对我国生猪养殖向着集约化、规模化发展,但生猪生产潜力低下,饲料资源严重短缺,饲料成本增加,饲料原料变异大等问题,围绕动物营养智能化的价值与方向、动物营养智能优化五大体系的建立、动物营养人工智能(AI)技术展望等方面做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研究团队在饲料常规检测技术优化和猪消化道类器官技术体系建立与应用方面的工作进展和研究成果,同时还分享了团队与小龙潜行、唐人神集团合作在智能化生猪养殖实验基地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

  据组委会介绍,今天的李曼中国养猪大会注册参会人数达11036人,主论坛人数超过5000人,在线人数12.9万人。

第十届李曼中国养猪大会暨世界猪业博览会主会场

印遇龙作主题报告

印遇龙介绍生猪养殖趋势与现状

印遇龙为青年学者颁奖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