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书教授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2022-08-23 冯泽猛      】

  8月20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的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朱书教授到所进行学术交流。亚热带生态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会上,朱书以“The intestinal immune, microbiota, and therapy”为题作了学术报告。朱书系统地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肠道微生物介导的免疫反应方面的研究工作以及在肠道微生物缓解抑郁症方面的技术转化工作,并与参会人员围绕肠道微生物研究进行了讨论交流。

  专家介绍:

  朱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副院长,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获得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首席科学家。研究方向为肠道微生物的免疫识别和免疫调控,以及微生物相关新疗法。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知名期刊Nature、Science、Nature Medicine、Nature Communication、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以及J Immunol等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总引用5500余次,H index 32。

朱书作学术报告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