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清原站副站长于立忠到环江站开展交流活动

2022-09-01 肖峻      】

  8月30日,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副站长于立忠等一行8人到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简称“环江站”)开展交流。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于立忠参观了环江站的研究设施和实验室,以及喀斯特坡地径流场、关键带设施等试验平台。在参观过程中,环江站副站长张伟详细介绍了试验样地布设、场地监测内容和实验室仪器设备等情况;何寻阳研究员带领来访人员参观了站内示范区和植物引种园,并一一解答了对方提出的喀斯特植被演替及林分优化方面的问题。在座谈交流环节,何寻阳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当前研究系统概况,张伟作环江站的工作报告,介绍了台站总体概况和取得的研究成果,阐述了喀斯特生态系统的生态学特点,以及针对区域特点开展的各项研究工作。于立忠介绍了清原森林站概况、工作方向和研究内容与成果,以及中国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野外站联盟成立后的发展情况等。

  清原站的专家学者与站内部分科研工作者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森林生态系统监测方案、通量塔维护和数据挖掘、国家站运行管理工作等方面交流了经验,会议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座谈会现场

张伟介绍站内情况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