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土保持监测技术交流会在桃源站举行

2023-04-03 桃源站      】

  3月31日,湖南省水土保持监测技术现场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举行。本次会议重点围绕泥沙和水分自动计量系统的利用技术进行交流。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副站长胡学翔带领常德市、岳阳市、郴州市、娄底市水土保持监测站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交流会现场,桃源站侯海军博士向到会代表讲述了桃源站的历史以及开展的各项工作,重点介绍了桃源站与湖南省水利厅及常德市和桃源县共建的湖南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桃源监测分站运行情况。桃源站工程师傅心赣向参会代表演示了泥沙水分自动监测仪器的使用和维护方法,分享了数据采集及分析技巧,试验小区的管理策略。参会代表就自动计量仪器的相关参数、数据的科学利用展开了讨论交流。

  胡学翔对桃源站举行水土保持监测技术交流会表示感谢,对桃源站给予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桃源监测分站的支持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桃源站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为湖南水土保持监测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现场演示(方成 摄)

  参会人员合影(方成 摄)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