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张世专调研亚热带生态所

2021-07-22 赵向阳      】

  7月20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世专率监察审计处处长彭斌、业务主管李晓静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所长谭支良介绍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进展、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申报、巡视整改落实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十四五”期间,研究所将瞄准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需求,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申报为契机,以学科体系建设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抓手,努力在青年人才培养与引进、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力争成为学科特色鲜明和具有国际影响的研究机构。党委书记王克林就研究所党委如何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如何克服目前“国重”重组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作了发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简要介绍了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张世专对亚热带生态所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研究所在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推动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制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申报上,思路清晰、举措有力。希望研究所进一步集中优势力量,夯实不可替代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增量突破。同时,希望研究所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监督,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 “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坚守科技报国、造福为民的初心,确保党中央、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保证科技创新事业朝着正确的方面发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与所领导、各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与支撑部门负责人代表进行了谈心谈话。

  座谈会现场

谭支良介绍工作进展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