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院安全工作检查组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检查

2021-07-27 周训军      】

  7月2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世专率安全工作检查组对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开展夏季安全工作检查。检查组在听取了该所安全自查工作汇报后,对该所实验室、办公大楼、食堂、消防控制室、配电房等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查阅了相关规章制度、台账情况。检查组认为,该所安全工作组织体系健全,各项制度完善,安全保障措施到位,科技安全工作总体良好,同时也存在一些隐患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张世专代表检查组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安全教育与宣传,确保安全教育全员覆盖;二是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逐级签订个性化安全责任书,努力推动安全共同体的建立;三是要做好风险排查工作,常抓不懈,从源头堵塞安全漏洞,建立科技安全的长效机制。

  所党委副书记文再坤表示,研究所将按照检查组的意见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健全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研究所职工学生在安全稳定的环境下开展科研创新工作。

 

  座谈会现场

现场安全检查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