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组织学习贯彻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2022-07-29 叶冬煦      】

  7月27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人事人才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和部署研究所新时期人才工作机制、服务保障体系等具体举措。所领导、党委委员、人事教育处、科技管理与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

  会上,王克林组织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院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他回顾总结了“十三五”以来人才工作取的阶段性成绩,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与建设等作了解读,从科技布局和人才队伍建设同步协同的角度深入分析人才队伍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新时期研究所人事人才工作的努力方向。他强调,各支部要通过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学习,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研究所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期人才工作对促进研究所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科院人才工作的新举措,吃透、跟紧院人才工作新政策,全力提升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在全所范围内凝聚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在加快推进“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中,展现出更大担当、更大作为。

  所长谭支良在发言时指出,院人才工作会议是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院党组对“人才是第一资源”高度重视,为加快推进“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擘画了目标路径;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对全院国重重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瞄准符合国家重大需求和使命定位的战略方向,加快完善和推进实验室组建方案。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深入分析制约人才集聚和人才成长的突出因素,坚持问题导向,在人才工作制度创新上下功夫。要真正践行“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破除工作惯性,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人事人才工作管理水平。

  与会人员对标院党组“定位、定标、定事、定人”的要求,就研究所人才引进和培养、分类考核评价、联动推进国重重组、学科规划布局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也刚同志在研究所调研时的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