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学习贯彻院党组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2022-08-19 王曼玲      】

  8月18日,在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后,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部门、中心主要负责人、科技骨干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

  会上对贯彻落实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结合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申报、资源优化配置、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学风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前夕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科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明确了我院下一步改革创新发展的目标方向和任务。

  会议认为,全所上下要加快转变观念、转变思想,心怀“国之大者”,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科技创新工作要“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要把全所上下的思想统一到为国家服务上来,统一到完成国家使命上来。要主动谋划如何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对标对表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提升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科技体制改革、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产出重大创新成果。

  会议强调,研究所经历了19世纪70年末的任务建所向20世纪初的学科建所转变,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进行转型,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敢闯敢干的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人”“国家队”“国家事”“国家责”上来进行系统谋划。党委办和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作为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各管理部门要调整工作思路,细化各项举措,狠抓贯彻落实,定好目标,做好台账,做到心中有数、落地有效。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学风建设,注重党建对保障研究所重点工作的监督保障作用,结合工作实际,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