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遇龙院士团队召开科技成果评价撰写筹备交流会

2023-03-25 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      】

  3月2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印遇龙组织召开“猪瘦肉率与肉品质协同提升的营养调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科技成果评价撰写筹备交流会。会议由印遇龙主持。

  会上,亚热带生态所段叶辉副研究员简要介绍了湖南农学会科技成果评价办法,汇报了团队在猪瘦肉率和肉品质协同提升的营养调控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就合作单位需要提供的资料进行了梳理。与会人员对相关科技成果进行了讨论和系统性的梳理,并对科技成果的进一步凝练提供了修改建议。印遇龙院士对所取得的科技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就后期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在新兴消费需求以及双循环和高质量发展的影响与引领下,如何保障猪肉产量稳定增加的同时,改善和提高猪肉品质,生产健康、优质、安全的猪肉产品是养猪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差异化和提升竞争力亟需解决的产业问题。据了解,该项目突破了地方猪瘦肉率低的瓶颈,揭示了猪肌肉生长和优良肉质形成的分子机制,并构建了针对性营养调控技术,提出肌肉生长与肉品质形成关键窗口期的营养调控理论,为我国肉类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理论和技术支撑。

  湖南农业大学马海明教授,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刘莹莹副研究员,广州博善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潘军,南宁市泽威尔饲料有限公司周建新和唐明明,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丽娜、于漫涵和张军,四川省畜科饲料有限公司汤文杰,长沙兴嘉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陈晓明和储伟英,亚热带生态所李凤娜研究员以及徐康副研究员等参加会议。

科技成果评价撰写交流会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