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和俊同志调研亚热带生态所

2023-04-25 综合办      】

  近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调研。

  阴和俊实地考察了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听取研究所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方面的汇报,并与所领导班子、院士专家和科研管理骨干代表座谈交流。

  阴和俊对亚热带生态所在服务国家战略、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做出的特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后续工作,他指出,研究所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对中国科学院的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按照院党组的工作部署,结合研究所发展定位贯彻落实、扎实推进,要承担起当代科技人的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研究所要紧扣国家战略,再聚焦、再提炼,围绕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领域集中优势力量,瞄准1-2项重要目标,产出有特色、有水平、有影响的成果与人才;研究所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政治保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科研人员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做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人事局和广州分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座谈。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