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把青春“嗨”在实验——一群年轻人完成猪细胞重离子诱变

2023-05-02 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      】

  5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团队,湖南省农业科学院赵炳然团队,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研究所李奎团队合作的重离子诱变猪细胞实验顺利完成辐照。

  在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所实验室中,印遇龙团队研究生高静霞、李奎团队研究生谢涛及湖南农业大学马海明团队研究生刘付穗和刘晓林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通过多次预实验观察细胞存活状态和确定辐照剂量,终于在5月1日晚在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浅层重离子束生物辐射终端 (TR4) 顺利完成辐照。

  5月1日下午正式实验前,亚热带生态所唐宇龙、邓霄霄,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研究所黄雷、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韶也等就预实验做了详细的总结,探讨了正式辐照具体细节及辐照之后的实验方案。

  各研究团队及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所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辐照实验。

 辐照现场

辐照前开会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