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海兵调研亚热带生态所

2023-05-10 刘守龙      】

  5月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海兵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调研。

  周海兵一行参观了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农业生态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研究所在科研任务争取、人才队伍建设、技术支撑平台建设等方面情况。

  周海兵对亚热带生态所科研成果及其在推动地方农业绿色发展方面的作用表示高度肯定。在调研省重点实验室时强调研究所应进一步聚焦农业生态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研究,为高端人才创造良好工作生活条件,吸引和稳定高端人才,加强对研究所科研成果的宣传。在调研国家工程实验室时,周海兵希望研究所加强对养殖业饲料利用效率、疫病防控、污染治理等全链条关键问题的系统研究,加强与国有大型养殖企业合作,将科技成果应用于生产实践,提升湖南省养殖业发展水平。要求省市各级各部门要在高端人才引进培养、高水平研究平台建设、与相关企业对接协调等方面给予研究所充分支持。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周建元以及平台处、农村处等参加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亚热带生态所研究员印遇龙,亚热带生态所所长谭支良,副所长陈洪松,农业生态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永宏等陪同调研。

调研湖南省农业生态工程重点实验室

调研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