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政协副主席段雪梅考察亚热带生态所绿狐尾藻生态治污技术

2023-05-30 长沙站      】

  5月29日,湖南省邵阳市政协副主席段雪梅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调研绿狐尾藻农村污水高效生态治理技术。

  在站工作人员陪同调研组参观了试验基地和示范工程,详细讲解了绿狐尾藻高效生态治污技术的主要特点和应用情况,解答了推广生产技术中的有关问题。段雪梅高度赞扬了研究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所开展的科学研究与应用示范工作,期待下一步把绿狐尾藻技术在邵阳市推广,为美丽乡村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绿狐尾藻高效生态治污技术为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发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高效低成本生态治污新技术体系,其中包含授权国家发明专利技术30余项,先后荣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农业农村部三等奖等奖项。该技术主要适合于南方农村地区,实现了高效生态治污与资源化的有机结合。目前,已在全国十余个省市得到应用并取得显著效果。

考察现场

考察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