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与湖南省地灾所签署合作协议

2023-06-05 祁向坤      】

  6月2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和湖南省地质灾害调查监测所(简称“地灾所”)在长沙举行签约合作协议。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科技管理与规划处处长刘守龙、喀斯特区域农业生态研究中心副主任岳跃民,地灾所所长刘拥军、党委书记皇甫悦星、副所长董国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皇甫悦星介绍了地灾所在矿产资源勘查、水文地质、工程勘察、地质灾害防治、空间规划、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矿山生态修复以及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等方面服务地方建设、发挥政府与地方桥梁作用的主要成果及科技需求。王克林介绍了亚热带生态所在区域生态综合评估、生态修复技术与模式、生态工程成效监测、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洞庭湖湿地保护等方面的研究基础与优势。同时,他做了题为“洞庭湖流域景观格局变化对水生态服务影响机理及调控”的报告,系统介绍了研究所在区域生态系统长期定位观测、生态保护与修复、生态系统格局-过程-服务演变与可持续调控及区域生态恢复成效评估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科技支撑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典型案例。

  王克林和刘拥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在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矿山生态修复、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成效评估等领域开展全面务实合作,服务于湖南省及新时代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