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下一步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内容包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16年,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科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启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体系,信息公开整体工作进展有序。

  按照《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和《信息公开指南》,协同职能部门梳理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获取形式和流程、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在所网站主页设置信息公开频道、公布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所网站“信息公开”频道下设有6个子项。所网站其他频道、栏目共发布全所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528条,其中图片新闻124组、综合新闻178条、科研进展17条、媒体扫描14条、视频新闻3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四、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7年,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信息公开已经启动,但在公开内容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方面也有待进一步拓宽。2017年将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效果,建成并优化完善覆盖全所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2017年2月16日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