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生态学会召开第十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21-07-09 何艳清      】

  7月8日,湖南省生态学会第十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为了进一步加强学会发展规划,邀请了学会监事会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理事长陈洪松研究员主持。

  本届学会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项文化教授讲了题为“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行的力量”的党课,主要包括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生态学会的责任和当前任务。大家认为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会职责定位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实处、见到实效,为促进生态学科发展,推动国家和湖南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陈洪松组织讨论了学会会费收取标准、会员发展、2021年学术年会举办等事项。围绕学会科普及社会服务工作,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认为今后学会要适时围绕当前发展面临的重大科技问题举办学术沙龙,要努力为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提供决策依据,并在科研成果评价、项目联合申报、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开展服务工作。学会监事长王克林研究员认为新一届理事会充满活力和拥有好的设想,期待学会在学科发展、成果评价、决策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

  根据讨论结果,会议确定了“湖南省生态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9月中下旬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

项文化讲授党课

会场讨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