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土肥学会积极参加中国土壤学会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暨“土壤科学的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2015-12-08      】

  中国土壤学会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暨“土壤科学的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于12月4至6日在西南大学召开。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理事长吴金水研究员,名誉理事长刘强教授带领湖南土壤与肥料科研人员一行约1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吴金水作为中国土壤学会副理事长,主持了一场大会报告;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李宝珍副研究员在“青年学者学术论坛”上作了题为“水稻对氨基酸和其寡肽的吸收定位及土壤微生物对其转化动力学特征”的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是值联合国首个“国际土壤年”和第二个“世界土壤日”到来之际,由中国土壤学会主办,西南大学、重庆土壤学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农业科学院承办的。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的土壤科技工作者以及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土壤技能竞赛的大学生代表共7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开幕式上,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沈仁芳研究员回顾了中国土壤学会70年风雨历程,总结并肯定了中国土壤学会对中国土壤科学技术事业的贡献,向老一辈科学家表达了崇高敬意。大会表彰了中国土壤学会科技奖和首届全国大学生土壤技能竞赛奖。此次会议以“土壤科学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举行了三场大会报告和两场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共计46个学术报告。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了西南大学侯光炯纪念馆。

中国土壤学会成立70周年暨“土壤科学的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合影

吴金水主持大会报告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