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组团参加“中国土壤学会第十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土壤肥料学术交流研讨会”

2016-09-26 许超      】

  9月19日至21日,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理事长吴金水研究员率团参加在陕西西安召开的“中国土壤学会第十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土壤肥料学术交流研讨会”。来自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省土壤肥料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等会员单位69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中国土壤学会主办,陕西省土壤学会、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等单位承办。共有来自科研、生产、教学等单位的18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22名台湾代表及部分国外代表。

  在主题为“土壤科学与生态文明”的学术交流会上,来自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的21位学者及3名研究生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展示了近年来湖南省在土壤学各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

  在第十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学会代表吴金水、罗尊长、彭建伟和姚正昌被选举为中国土壤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理事,刘强被选举为第一届中国土壤学会监事会监事并出任监事长。

  在第十三届一次理事会议上,该会吴金水被选举为副理事长并主持了闭幕式。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