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土壤肥料学会积极参加中国土壤学会第十三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健康土壤助推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

2017-09-22 许超      】

  中国土壤学会第十三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健康土壤助推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于9月18日至20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名誉理事长刘强教授、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黄道友带领湖南省土壤与肥料科研人员一行约1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中国土壤学会主办,安徽省土壤学会、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农田生态保育与污染防控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全国科研、教学、推广等单位的30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以“健康土壤助推绿色发展”为主题,举办了三场大会报告和我国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问题战略研讨会,共计33个学术报告;黄道友做了“水稻VIP+降镉技术模式构建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表彰了第十二届中国土壤学会科技奖;理事会还商讨了成立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分析技术工作委员会、第十三届三次理事扩大会、申办2026年第3届世界土壤学大会等有关事宜。会议确定2018年中国土壤学会第十三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