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二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2017-12-25 许超      】

  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二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研讨会于12月22日至23日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省土壤肥料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湖南省土壤肥料工作站、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湖南省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管理站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理事长吴金水、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道友、副理事长罗尊长、罗琳、姚正昌、刘钦云、曾希柏、廖柏寒以及湖南省各市州土肥站和各理事单位代表等共1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湖南省科协副主席傅爱军、湖南省农科院副院长余应弘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吴金水、黄道友分别就第十一届理事会4年的工作和财务做了汇报,并选举产生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理事长、理事长和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副监事长和监事长。新一届理事会理事112人,常务理事35人,吴金水为理事长,黄道友为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分别是罗尊长、谢炳庚、罗琳、姚正昌、曾希柏、王平,黄道友为秘书长。第一届监事会6人,刘钦云为监事长,副监事长分别为张扬珠、廖柏寒。

  会议期间,还围绕“土壤肥料科学与湖南农业绿色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了学术讨论。从湖南农业绿色发展中的土壤系统分类、肥料问题、中低产田改良与土壤养分管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控、重金属污染、耕作制度等热点问题做了11个报告。

  最后,吴金水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向第十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对学会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提出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计划与设想,将有效运用现代农业高科技技术手段,为确保土壤安全和环境友好,实现我国农业现代化,维护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大会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