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开展2021年“体验农业生态之旅”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2021-07-30 姜文倩      】

  7月19日至2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开展以“体验农业生态之旅”为主题的2021年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共遴选出8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开营典礼由所研究生部副主任叶冬煦主持。该所所长谭支良致欢迎辞并对研究所进行了详细介绍。2016级直博生张灵煜讲述了她当年通过夏令营与研究所相识相遇的过程以及拼搏奋斗的科研心路历程,随后谭支良把营旗递到河北科技大学郎子炎手中,夏令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本年度夏令营活动安排精彩纷呈。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吸取知识的养分。来自区域生态与景观生态研究员王克林、土壤生态与农业生态副研究员李希、湿地生态研究员李峰、作物及微生物逆境分子生态学研究员陈彩艳、单胃动物营养研究员孔祥峰、副研究员段叶辉以及反刍动物营养研究员贺志雄等专家就课题组研究方向与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加深了营员们对该所的认识了解。国科大招生办公室主任冉志盈、亚热带生态所副研究馆员何艳清和编审王育花分别就国科大招生情况、如何查阅文献以及科技论文投稿技巧与注意事项作报告,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最后,优秀的青年科学家们分享了科研经历,传授师弟师妹们科研心得。

  营员们还参加了户外的素质拓展、参观了金井实验站,并畅游了长沙,这些活动让营员们彼此间更为熟悉,也对研究所实验条件和科研能力进一步了解,同时,还欣赏了长沙的自然风光,感受了星城的人文情怀。

  时光易逝,转眼就到夏令营结业典礼。在结营典礼上,四个小组成员分别展示了精心制作的结营视频和心得体会。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刘铭羽对积极参加活动的全体营员和为夏令营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副所长陈洪松对本次夏令营进行了总结,号召学生关注国家的农业发展,关注农业生态科研发展前沿动态。最后,到场的领导、老师以及工作人员为营员们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为此次夏令营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这次暑假夏令营活动激发了夏令营营员的科研兴趣与热情,加深了全国各高校优秀学生之间的交流,也让他们更为了解国科大和研究所。

  夏令营营员合影

  营员聆听专家报告

  营员在橘子洲合影留念

  营员参观长沙农业环境研究站

  夏令营结业典礼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