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研究生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的通知

2021-09-15      】

各位老师和同学: 

  现就2021年研究生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布置如下: 

  一、请按“研究生开题报告实施办法”、“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http://www.isa.cas.cn/yjsb/pyyxw/gzzd/glgd/)组织开展2021年研究生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工作。 

  注意:1. 开题报告一般安排在研究生进入科研项目研究后的半年至九个月之内完成,即每年12月至次年2月中下旬完成。硕士生第一学年完成基础课学习的,可在第二学年上学期进行开题报告;硕士生第二学年完成基础课学习的,可在第一学年上学期进行开题报告。开题报告由各研究方向和导师负责组织并公开报告。 

  2. 中期考核一般在第三学年上半学期初进行,即安排在每年的9月上中旬进行。因实验进度等原因,中期考核可适当延期,但必须在毕业前半年完成。 

  二、请各研究方向严格按考核办法组织报告会并作出考核结论。优秀的比例控制在被考核人数的1/3以内。 

  三、基本流程 

  (1)请各研究方向在9月25日前自行组织2021年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 

  (2)学生在考核结束后登陆教育平台完成网上信息填报,上传开题或中期考核报告,提交导师审核(提交后须告知导师并请导师及时审核); 

  (3)9月28日前导师在系统中完成审核并提交给研究生部。 

  (4)待所研究生部审核后,学生下载打印“开题报告登记表”、开题报告全文或“中期考核登记表”、中期考核报告全文一式一份并请导师签字。(打印前请对表格稍作调整) 

  四、请各研究方向在9月30日前完成开题报告或中期考核(以系统提交为准),并将考核表打印、签字送所研究生部(综合楼210办公室)。 

  六、注意:因9月底10月初即将评选的学业奖学金与开题及中期考核关联,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以便评选该奖学金。 

  具体工作中有何问题请向所研究生部咨询。                                 

所研究生部

2021年9月15日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