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冬季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和就业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1-10-08      】

各位老师和同学: 

  现将2021年冬季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和就业工作安排如下: 

  1、即日起:需要申请冬季毕业的研究生,以课题组为单位报名至研究生部;  

  21012日前:研究生提交《研究生学位授予资格审核表》,请各位老师严格审核后报研究生部(电子版和签字打印件)。论文目录要标明刊物等级(如SCICSCD核心等),已发表的应附论文首页,已接收待发表论文应附有接收函。研究生部进行资格审核并将结果反馈。通过审核者方可安排学位论文答辩。 

  毕业及学位申请必须同步,不得出现先参加毕业答辩后申请学位的情况。 

  3111-15日:各位毕业生完成学位数据网上填报工作,确保学位授予信息系统中从“基本信息”至“学位论文”栏目内所有信息填报完整与准确,上传可用于答辩的学位论文,点击“请求指导”提交给导师,通知导师登录审核并填写意见再提交到研究生部。 

  (注:“学位管理系统”为生成系统,其中,学生学籍注册信息、导师信息、课程学习信息及培养环节信息,分别由学籍管理系统教师管理系统教务管理系统培养管理系统引入。如相关信息有误,需在对应引入系统进行更正。此系统需导师或答辩秘书协助填报,填报不完整无法申请学位。若登录过程遇到不能登录的情况,请点击“找回用户名和密码”按步骤操作,通过身份证号(15位或18位)便可以查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 

  31110日前:毕业论文修改定稿在教育平台提交至所研究生部如在此时间节点不能提交论文或超过此时间提交论文的同学,自动顺延到2022年夏季毕业;各研究方向将参加答辩学生名单、论文评阅时间、评阅人、答辩时间、答辩委员会组成名单(含秘书)报研究生部备案。请秘书负责上报。 

  41120日前:完成论文评阅。 

  5123日前:完成论文答辩。同一方向可将硕士、博士论文答辩委员会合并组成;有关研究方向学生较少可合并到相关方向统一答辩。 

  答辩委员会应聘请秘书1名,请答辩委员会秘书做好以下工作:1、组织论文评阅工作(杜绝被评阅者自送论文给评阅专家和接收评阅意见)2、填写“论文答辩情况和学位授予决议书”(答辩记录、答辩委员签字、答辩委员会论文评审意见初稿、定稿等);3、协助导师、毕业生做好国科大教育平台中相关操作;4、准备答辩表决票;5、答辩会议会务工作和答辩材料报送研究生部。 

  6126日前: 

  1)完成答辩的研究生提交《毕业登记表》、《研究生学位授予资格审核表》及《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 

  注:以上三个表请于答辩前在教育平台填写,答辩后上交签字打印件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yjshb@isa.ac.cn,邮件主题及每份文档名均按以下格式填写:学生姓名-XX表,其中《研究生学位授予资格审核表》及《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可从教育平台自动生成,请注意调整格式,严禁出现断表) 

  2)答辩委员会秘书将“论文答辩情况和学位授予决议书”(电子版和签字打印版)、“论文评阅书”、“表决票”送所研究生部。 

  71210日前: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初审会议。 

  注:在论文答辩/论文评阅后的修改情况栏目中,需详细填写论文评阅后,根据论文评阅意见,对论文进行了哪些地方修改。该项信息需在“学位管理系统”填报。 

  1212日国科大“学位管理系统”关闭,系统关闭后,不能再填报任何学位数据) 

  81212日前:研究生部将学位材料上报国科大。 

  91220日前:毕业学生将“就业协议书”报所研究生部。 

  101230日前:毕业学生将 “毕业论文”(pdf\word电子版和打印正版7份)报所研究生部。 

  111230日前:已就业并上交就业协议书的学生领取就业“报到证” 

  1314日前:毕业学生办理离所手续(去叶冬煦老师处领取“研究生毕业移交表”),办理党组织关系转移(陈冲老师处)、户口转移(唐健处)等手续。 

  1514日:毕业生离校。 

  16、毕业学生凭完成的“研究生毕业移交表” 签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则上证书要求本人领取。确实需要代领的同学,必须填写领取委托书。证书领取时间待定。 

  172月上旬:所档案室将毕业学生人事档案通过EMS快递寄送毕业学生就业单位。 

  182021年冬季毕业研究生可参加2022年夏季毕业生活动及毕业典礼,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请各位老师和同学严格按以上时间和有关内容完成各项工作。以上时间节点如有变化,以临时通知为准。 

  谢谢大家! 

    

所研究生部

2021108

附: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流程: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