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毕业生赴北京市边远山区基层就业学费补偿申请工作的通知

2022-09-22      】

各位同学: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等六部门关于印发<北京市高等教育、中等职业教育、普通高中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京教财〔2020〕22号)规定,为做好我校2022年毕业生北京市边远山区基层就业学费补偿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到北京市边远山区基层单位就业、服务期在3年以上(含3年)的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定向、委培、在校期间已享受学费全免政策以及享受村官政策的毕业生除外。符合补报申请条件的2019、2020、2021届毕业生,可以参照毕业当年政策提出补报申请。

  二、资助标准

  自2022年起,研究生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16000元。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每年实际缴纳的学费低于标准的,按照实际缴纳的学费资助。申请补报的毕业生参照毕业当年政策标准予以资助。

  三、申请条件和有关说明

  详见《边远山区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实施细则》(附件1)。

  四、申请材料及提交

  1.应届毕业生提交《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附件2)、就业协议复印件(各1份)。

  2.往届毕业生除提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交学校对其符合补报条件的认定情况报告(各1份)。

  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yjshb@isa.ac.cn。研究生部接收材料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23日。

  五、审核流程

  1.研究生部审核汇总申请材料,统一报送至校学生处,学生处受理申请并审查学生材料后,报北京市教育资产与财务管理实务中心(原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进行复核。

  2.毕业生通过资格审核后的第2年开始,在确认其在职在岗情况后,按照资助资金总额33%、33%、34%的比例分3年获得资助。申请补报的毕业生通过资格审核后的第2年开始,在确认其在职在岗情况后,根据已毕业年限及在岗年限对应资助资金总额的比例获得资助。

  研究生部

  2022年9月22日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