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开展研究生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2-12-14      】

各位同学: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加强学术学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监控的规定》文件精神和《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生考核暂行规定》(科亚农发教字〔2022〕6号)有关要求,为规范从严培养过程管理,营造优良学风,现将2022年研究生年度考核工作布置如下: 

  一、年度考核范围 

  入所从事论文工作满一年以上的国科大学籍研究生,在京参加集中教学的研究生参加所在学院学年评定,可不参加此次所内考核。 

  二、年度考核程序 

  1. 初评(12月31日之前):占比60%。 

  以研究方向为单位自行组建考核小组,考核小组成员不少于3人。为简便高效,考核具体方式可由导师或研究方向自行确定,可与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等结合开展。 

  考核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研究生行为规范、科研诚信道德、遵纪守法、科研实验工作进展、工作态度、创新精神、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考核小组成员给每个学生评出成绩,成绩分为优、良、合格、不合格四档,考核优秀的不超过参评研究生的30%。 

  2.综评(2023年1月5日左右):占比40% 

  研究生部会同相关管理支撑部门对研究生的在学表现进行综评。考核内容主要包括:(1)在研究所公共事务活动中,是否积极主动并认真负责;(2)在研究生公寓、办公室、实验室安全及卫生检查中,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不良的记录;(3)是否按时出席所内组织的要求研究生参与的各项学习、培训等活动;(4)是否严格遵守研究所的各项规章制度,与其他同学是否关系融洽,礼让互助;(5)是否有其他违规违纪情况。 

  3.公示 

  年度考核初评和综评的汇总结果将在研究所网站上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4.材料提交存档(1月20日前) 

  研究生登录“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进入“学籍管理”的“档案管理”模块,点击“填写”,选择《学年评定表(E1)》按照要求将规定的项目填写完整,调整格式打印后提交至各研究方向考核小组签字。 

  年度考核结束后,研究生部统一对相关材料完善审签手续,存入研究生个人档案。 

  三、其他事项 

  1.年度考核结果将作为研究生2022年度奖学金(1500元/年)的发放依据,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以便按期核发该项年度奖励。2023年冬季毕业生以答辩成绩作为年度考核结果。 

  2.联培生可根据实际情况参照执行。 

  具体工作中有疑问请向所研究生部咨询。 

    

  研究生部 

  2022年12月13日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