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组织学生党员团员观看影片《半条棉被》

2020-09-27 姜文倩      】

  9月25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组织学生党员团员集中观看《半条棉被》。

  该电影讲述红军女战士董秀云在长征途中借住在湖南汝州徐解秀一家,临走时将自己的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百姓的故事。这虽然说是发生在长征路上的一段平凡往事,其中所彰显的却是中国共产党人秉承与人民群众军民一心,风雨同舟的伟大信念。影片用最简单的叙事手法向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学展现了一个个更为饱满的共产党员的形象,他们不怕困难,自强独立,始终树立并践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信念,与广大人民群众建立了牢固的军民鱼水情。影片中的一幕幕动人心弦的画面也让众多观影同学热泪盈眶,让同学们更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实现民族解放的艰辛,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此次观影丰富了青年学生的文化生活,让该所青年学生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启发了学生从自身做起,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维护好党和人民群众的和谐关系,踏实做人、扎实做事,在科研学习中不断推陈出新,肩负起新时代学生党员、团员新的历史使命。

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