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七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07 第七党支部      】

  4月29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七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翟璐主持。

  环江站党小组组长张君带领支部成员进行党史的系统学习。张君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及体会,对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国的历史进行梳理,通过讲述共产党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第二次国内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及第三次国内战争时期中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深刻阐述了历史和人民选择党的必然性。

  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精选片段。短短几分钟的精选片段,把大家带到百年前的纷乱中国,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还原了一代热血青年从懵懂到觉醒的革命之路。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对历史和人民为何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有进一步的理解,同时更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牢记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会后,支部还对获得“学习强国”平台竞赛第一季度“学习达人”“党小组之星”称号的个人和党小组进行了表彰,通过“树典型、立榜样”的方式,引导和鼓励党员同志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促进支部学习教育管理常态化。

学习百年党史

观看《觉醒年代》精彩片段

第一季度学习强国竞赛表彰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