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组织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活动

2021-05-14 姜文倩      】

  为深入了解湖南省脱贫攻坚的成果,5月1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组织研究生、退休职工前往湖南美术馆参观《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活动。

  此次展览主要分为“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主题展区,展区的一幅幅图片、一幅幅视频、一幕幕场景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下,形象地展示了湖南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为奋力夺取脱贫攻坚胜利旗帜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立体地呈现了我省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光辉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细心品读每一张图片背后的感人肺腑的脱贫故事,用心感受湖湘儿女在脱贫攻坚战所做出的努力,内心不断受到震撼,不自觉的涌出一股股敬佩感,自信感,自豪感。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从三湘大地发生的巨变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体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凝聚的强大力量,而湖南作为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的首创之为更是让大家感到自豪,感到浓浓的幸福感,也让学生们更为坚定地想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和“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伟大实践中贡献力量。

参观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展厅

讲解员介绍首倡之为展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