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研究生在第二十届广州教育基地学术报告会荣获佳绩

2021-11-04 研究生部      】

  10月28日,第二十届中科院广州教育基地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在广州举行。本次报告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来自广州分院9个单位的16名博士和16名硕士参赛。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选派了3名研究生参加线上报告, 2016级直博生齐鸣获博士组二等奖,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琪和鲁梦珍获硕士组优秀奖。

  参赛研究生从选题意义、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合理性、研究成果及创新性、PPT制作水平等方面报告。学科方向涉及资源环境、生物医药、计算机通信、化学等领域。

  齐鸣、刘琪和鲁梦珍分别作《MyD88 缺失通过自噬依赖途径缓解仔猪肠道氧化应激损伤》、《厌氧水稻土中铁还原驱动的CO2 和CH4 激发效应机制》和《西南喀斯特常绿落叶阔叶林密度制约效应分析》的报告。三位同学的报告重点突出,逻辑清晰,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相关研究内容及工作成果,充分展示了亚热带生态所研究生的学术风采。在提问环节,专家评委对汇报内容进行全方位的点评并提出宝贵建议。

  亚热带生态所研究生在所内导师的大力支持和研究生部的精心组织下,近几年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充分展示了该所研究生的学术风貌。通过每年在广州分院举办的学术论坛比赛,不仅提升研究生的表达能力,也让参赛者在交流学习过程中开阔了视野。

  齐鸣作报告

  刘琪作报告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