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团总支荣获2021年度“中科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2022-04-28 叶冬煦      】

  4月27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印发《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团总支(以下简称:团总支)荣获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近年来,团总支在亚热带生态党委、中科院团委、广州分院团委和湖南省直团工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工作学习中的各方面,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引导团员青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坚持教育、管理、服务相并重,突出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注重工作实效,面向团员青年开展了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活泼、寓教于乐活动,培养团员青年的归属感、光荣感,激励团员青年在学习工作及其他社会生活中发挥模范作用。

  近年来,联合研究生部、所青促会等团体每年组织4次以上的青年学术论坛和文化交流活动,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披荆斩棘,奋勇争先”主题国庆观影活动、“红色记忆,光影留声”红色影视剧配音、“观红色影视,忆峥嵘岁月”主题团日活动、“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有为青年”的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阅读《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并发表读后感等,有力地增强团组织活力,提高了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还积极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提升了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科研素养,丰富了团员青年们的课余生活,为促进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的获得既是对亚热带生态所青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团总支工作的鞭策。未来,团总支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服务科研、服务青年,增强青年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岗位,发挥青年优势,为国家的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