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开展研究生办公室及公寓卫生安全检查

2022-10-08 王维一      】

  9月3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组织开展研究生办公室和公寓的卫生安全检查,这是新学期的第一次常规检查。本次检查由人事教育处牵头,综合办公室和研究生会相关人员参加。

  检查小组逐一检查了综合楼和过程楼每间学生办公室及园区1栋公寓,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整体状况,重点排查学生办公室和宿舍违规电器、违禁物品等。同时对宿舍矛盾、安全隐患、环境卫生等问题也进行深入的了解和摸排。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与同学们细心交谈,了解和掌握学生新学期学习生活和入住新宿舍的各方面状况,听取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提醒同学们要加强办公室和宿舍学风建设及值日排班,遵守研究所管理规定,注意防火、防盗,做好公共区域卫生和个人卫生,并对有问题的宿舍进行问题记录、限期整改,对相关学生开展批评教育。

  学生办公室和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通过定期检查办公室和宿舍,以查促改,防患未然,及时了解和发现办公室和宿舍的卫生及安全隐患,提升健康意识、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今后,人教处将积极联系、组织研究生会及后勤部门,加强检查力度,将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严格管理和教育引导相结合,选树正面典型与依规处置反面典型相结合,助力培育优良学风,切实为同学们营造文明、安全、奋进的学习生活环境。

综合楼509办公室

201宿舍(进门第一间)

201宿舍(进门第二间)

401宿舍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