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组织召开2023年夏季毕业生答辩和学位申请培训会

2023-03-16 研究生部      】

  3月15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2023年夏季研究生学位申请与答辩工作培训会。拟申请2023年夏季学位申请与答辩的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叶冬煦主持。

  会上,叶冬煦介绍了培训的目的,重点对学位论文质量把握及各项工作时间节点掌控进行强调,勉励同学们求学之路能善始善终,既有良好开端,又能圆满结束。人教处业务主管文扬从学位申请的条件、流程、注意事项、存在的问题、相应的时间节点以及学术诚信等方面,给研究生们做了全面解读,同时从毕业生求职签约入手,详细地对“五险”(养老、医疗、生育、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相关政策及缴纳比例、计算方法进行了介绍。

  人教处副处长谢聪介绍了国内博士后招收制度、流程和博士后基金申请以及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招收政策,同时还简要介绍了湖南省、长沙市的人才政策,并诚邀有志从事科研工作的毕业生加入到中科院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的行列。

  本次培训,让同学们对于答辩学位申报流程、系统填写及五险一金、博士后申请流程等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对大家顺利完成答辩申请学位和顺利求职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