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研究生开展“生态牧业,与‘侬’同行”社会实践活动

2023-05-12 刘梓欣      】

  5月7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十届研究生会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在长沙宁乡经开区优卓牧业有限公司生态牧场专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工厂文化走廊和巴氏鲜奶现代化加工透明工厂,认识了鲜奶的运输、巴氏低温灭菌、自动化包装、质检和配送的相关知识与过程原理。在牧场草原中开展了拔河、套圈、跳绳、你比我猜等一系列草地素质拓展活动。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大家不仅近距离了解并学习到一瓶优质鲜奶背后从牧场到加工厂的生产管理全过程,还在紧张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放松心情,感受生态与自然的魅力。同时大家在活动过程中相互交流、增进感情,以更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科研工作生活中去。

  研究生优卓牧场合影

  研究生参观优卓牧场并进行素质拓展活动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