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开展2023年度“体验农业生态之旅”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2023-07-16 侯新雨      】

  7月10日至14日,2023年“体验农业生态之旅”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进行。

  夏令营开营典礼通过“云端”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叶冬煦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亚热带生态所首席研究员印遇龙出席并讲话。他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通过夏令营领略研究所独特的创新文化,学有所获、获有所悟、悟有所得,期待青年学子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展过程中贡献力量。副所长陈洪松全面介绍了研究所的概况、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他指出,研究所围绕国家科技创新战略需求,培养具有探索求真精神、创新思维品质、前沿国际视野与科研报国热情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热忱欢迎各位优秀学子加入研究所共谋发展。优秀学生代表、2017级直博生李秋爽分享了自己通过夏令营来到研究所求学的心得体会。

  本次夏令营以学术活动为主,户外参观体验为辅的方式进行,活动精彩纷呈。各专业领域的专家围绕各自的研究内容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介绍,加深了营员们对研究所及各研究方向的了解。同时,还举办了国科大和研究所报考简介、文献查阅和科技论文写作技巧介绍,开展了青年科学家分享会、师兄师姐面对面交流会等活动。在参观实践环节中,营员们参观了院省重点实验室和长沙农业环境实验站。

  夏令营的时光虽然短暂,但营员们在充实精彩的活动中促进了优秀大学生和研究所导师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学生们对研究所的了解,激发了营员们对科研的兴趣,同时也为明年招生打下基础。

夏令营营员合影

印遇龙发表致辞

陈洪松授旗

“云端”及线下举行专家报告会现场

结营仪式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