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湖南招生组圆满完成2023年本科招生工作

2023-09-05 叶冬煦      】

  近日,随着2023级新生陆续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2023年在湖南省的本科招生任务圆满完成。本年度国科大在湘共录取37人,其中本科一批次录取8人,贫困专项计划(奋飞计划)录取5人,综合评价方式录取24人。

  从湖南省考试院了解到,国科大在湘招生形势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本科一批次、贫困专项计划和综合评价录取分数线均进入前三,生源质量持续稳步提升。

  在招生组的正确领导下,招生组老师积极研判,合理设置专业组,科学编制招生计划,并与国科大招办、研究所密切沟通联系,通力配合,保障了招生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招生宣传期间,招生组组员进一步拓宽思路,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成了招生宣传多方联动的良好局面。

  综合评价面试期间,得益于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的大力支持,在该所各部门职工、研究生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招生组筹备月余,数次召开推进会动员会,在短时间内装修整理出办公楼的面试场地,各考场均严格按照高考考点要求布置,为面试顺利进行做足了准备。该所的面试组织工作得到全体专家、考生及考生家长的高度好评,是国科大与研究所科教融合的充分体现。

  填报志愿期间,面对激烈竞争,全体组员克服重重困难,招生组领导、各小组组长亲自带队驻点宣传,研究生、本科生志愿者深入生源地为学校代言,招生组老师近距离与家长们沟通交流,耐心解答广大考生关注的问题,得到家长与考生的高度认可,吸引了一批励志报效我国科学事业的优秀学子填报国科大。

  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亚热带生态所职工盛良学之子盛子愚(桃源县一中考生)以677分高分(省排名210名)被录取为国科大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是该所首位被国科大录取的职工子女。

马石庄教授衡阳市八中讲座现场

袁亚湘院士在师大附中讲座现场

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教授作报告

本科生志愿者李文毅作招生宣讲

综合评价面试现场

在读学生家长与意向报考家长交流

2023年本科招生家长咨询会

填志愿期间招生咨询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