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畜牧学2020-2025年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启动会

2022-02-25 人事教育处      】

  2月24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组织召开畜牧学2020-2025年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启动会。会议由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副主任周传社研究员主持。

  会上,周传社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此次合格评估的文件,从参评范围、评估程序、评估结果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总体说明。他强调,要遵循科学、客观、公正的原则,结合畜牧学学科的特点,以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为重点来开展本次评估工作,并现场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分工和部署。

  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主任孔祥峰研究员指出,合格评估是对学位授权资格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国科大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大事。研究所作为国科大畜牧学学科的牵头单位,理应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到发现问题、找到差距、强化建设、注重成效,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叶冬煦补充说明了畜牧学现有学位授权点布局、注意事项等问题。与会人员均表示将认真学习、研读文件精神,按照分工全力以赴做好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