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七党支部召开科研诚信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29 第七党支部      】

  面对近年来频频出现学术不端行为的严峻形势,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七党支部于1月26日召开“走出学术低谷、勇担诚信科研”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纪检委员魏亮主持,30余名党员及群众积极参加。

  会上,魏亮带领全体党员重温《科研诚信倡议书》,并学习投稿时被认定学术不端的7种情况,通过理论和实例,让大家深刻领会到应该从试验设计、科研数据处理、论文发表等科研环节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在科研实践中严守科研诚信底线。

  为帮助学生党员积极面对求学生涯中的科研学术低谷,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国家奖学金、院长优秀奖获得者刘济作“走出学术低谷、勇担诚信科研”主题报告。刘济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介绍如何以正确的心态面对科研学术低谷,确保在坚守科研诚信的前提下更好地完成学业,以诚为本,勇担社会责任。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支部全体党员对科研诚信的理解,对于进一步深化党员的意识形态教育工作、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积极影响。

 

魏亮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刘济作主题报告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