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七党支部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影片观影活动

2021-07-02 刘文娜      】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七党支部组织近三十名党员、群众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影片《1921》。

  该影片以1921年的时代脉络和“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这一核心事件,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影片中13位“一大”代表的人物有血有肉,展现出他们平凡的一面,却蕴藏着伟大的力量。“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百岁征程,千秋大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影片中一幕幕凶险紧张、扣人心弦的画面,使众多观影同志血脉偾张、热泪盈眶,让身在和平年代的党员同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一往无前的决绝和投身革命的无畏,和那段用青春和热血铸就的闪光岁月。

  此次观影活动,让青年一代见证百年前的青春洋溢,见证为理想而努力,为国家独立而抗争,为人民当家做主而奋斗的革命精神,推动当代青年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们的家国担当、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观影前合影

影片片段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