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八党支部与团总支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争做有为青年”的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1-07-04 姜文倩      】

  7月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八党支部与团支部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党团日活动。会议由第八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叶冬煦主持。

  恰逢建党百年华诞,本次主题党团日活动以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开场,熟悉的旋律响起,青春的热血便已沸腾,在座的党团员不自觉跟唱,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接着,党团员们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程的视频,更为深刻的体会建党百年的波澜壮阔。历经百年风雨,一路披荆斩棘,如今,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小的承载着人民希望的红船,经过惊涛骇浪,经过重重困难,成为一艘领航中国前进的巍巍巨轮。最后,大家还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青少年的致献词视频,当同学们听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内心激动不已,在叶冬煦的带领下,连呼三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来抒发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会上叶冬煦还做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争做有为青年》的报告,她从七一勋章首位上台领奖的马毛姐的故事说起,再从儒家、中国革命时期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期许和号召等不同角度阐述了当代青年精神,并结合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学习了作为中国科学院青年一代人的应有的青年精神,鼓励青年党团员要勇于担当和锐意进取。

  最后,叶冬煦带领第八党支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对支部中获得2020-2021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党团员进行了颁奖,对积极参与所“庆百年华诞 传红色基因”朗诵比赛者进行了颁奖。

  叶冬煦讲党课

会议现场

 

 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获奖党团员合照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