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研究生党支部和团总支联合开展活动

2019-11-12 肖露梅      】

  11月9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七党支部、第八党支部和团总支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考察学习。

  首先,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所党委的工作部署。随后在秋收起义广场,组织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并参观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

  革命传统教育结束后,组织大家到武功山开展实地考察学习活动。了解了武功山动植物资源及土壤分布特征,亲身体会武功植被随海拔高度梯型垂直分布格局,增强了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中科院7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老一辈科学家的艰苦奋斗,作为新时代年轻的科研工作者应该学习和继承科学家们的精神,不断提高责任感,勇于担当,紧密联系专业背景,为各自领域的发展和创新做出自己的贡献。铭记入团、入党誓言,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义无反顾、团结奋斗、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安源精神,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通过实地考察,既感受了大自然的风貌,又提升了专业认知能力,起到了书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作用。

  此次活动加强了党支部与团总支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为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并鼓励大家向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一样不懈奋斗,砥砺前行。不仅为大家今后的科研工作注入了精神动力,也激励着大家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积极创新、勇攀高峰。

学习讲话精神

党员、团员在秋收起义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

参观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